天遥姐姐

并肩(#青秋##照实#)8-10

08

第二学期开学,王青开始准备考专四。陈秋实对学习实在是不上心,第一学期就把专业课给挂了。这会儿看王青这么认真,便跟着一起泡图书馆蹭学习热度。也就是在那,陈秋实第一次看到了王青的女朋友。

语言类专业阴阳失调严重,男生在班里就成了国宝级人物,连上大课的思修老师都调侃,要女生们多多关照男生,毕竟僧多粥少,物以稀为贵。他们身边真的从来不缺美女,可事实是,找同班女朋友的几乎没有。王青的女朋友就是个理科生,机械专业的。那班里阴阳也失调,正好和他们倒了过来。王青把那二分之一追到手的事甚至让他在学校红了一段时间。不过王青为人高调,又是四大组织之一的领导班子,本身就不缺关注度。

陈秋实起晚了让王青给留个位子,着急忙慌的揣着包豆奶存包刷卡,等坐下来准备喝奶,才看见王青身边坐着个美女,还笑盈盈的看着自己。陈秋实尴尬的把伸进大衣里的手又拿出来,朝美女笑笑算是打过招呼,王青身边近不了人,这么挨着坐的除了陈秋实也只能是女朋友了。陈秋实是脸皮厚,仗着王青惯他,有事没事就往他身上撞,男孩子之间举动没轻没重,王青那么大身板,有时候陈秋实嗨起来照样能给撞个趔趄。别人可不敢这样,一次和王青的几个同学一次吃饭,溜达回去的路上陈秋实又撒泼,先是轻轻的撞肩膀,看王青没啥反应,陈秋实后面几次开始用劲儿,把王青撞得和身边一个路人来了个碰擦。走后面的几个哥们看傻了,以为王青得发飙,可曾想人只是朝被撞的同学说了抱歉,回头用长胳膊把陈秋实箍怀里一顿蹂躏,就是没发火。

王青做题做的认真,抬眼看了陈秋实,沉声开口问他吃没吃早饭。陈秋实点点头,打开书准备做题,怀里的豆奶温温的,搁着心口并不舒服。那天陈秋实板着张脸和包亚铭吃午饭。包子很会看人眼色,一下就觉出陈秋实不开心,可问了人又嘴硬说没事,包子不想自讨没趣,就闭了嘴。吃完准备走的时候看见王青和美女从旁边小超市走出来,刚想叫着陈秋实一起打个招呼,转头便见陈秋实一副见鬼的表情,明显都看见人了,还是拉着包子转身就跑。中途遇见了范思宇,对方笑得温和,问陈秋实怎么没和王青在一块儿,陈秋实又一副吃了屎的表情,说我和我同学先约的,然后一副很急的样子拉着包子继续跑。

那天是周五,陈秋实下了最后一节课便上了包子的车去了车站坐车回家,陈秋实家就在隔壁市,大巴开上个把小时就能到。路上给陈妈妈打电话说自己回来了,陈妈妈很开心的挂了电话说去买菜了,陈秋实这才觉得心里舒服点。

晚上王青果然打电话来查人,陈秋实在打游戏没接上,等睡了才想起来看手机,估摸着时间回了个短信说回家了,等等没回应,心里毛毛的,怕人生气,又不想打回去,甩了手机就睡了。

 


09

陈秋实周一早上才回的学校,直接去赶第一节专业课,早饭都没来得及吃。课上到一半实在饿得不行,这会儿后悔没把陈妈妈准备的烧麦带来,问人要了块巧克力填了填肚子,总算熬过了四节课。等中午去吃饭的时候,已经觉不出饿了,那天点的盖浇饭还格外油腻,陈秋实吃了两口甩了盘就去超市买饮料了。

王青科协最近有活动,即便他很想知道陈秋实那天是抽什么风,可现实没给他时间去解决,一摊子事儿要他这个新晋副会长处理,无暇顾虑其他了。等忙完终于在周一晚上见到了陈秋实,这祖宗又把自己折腾到医务室去了。王青接到张一水电话,已经跨上宿舍楼梯的脚硬生生给转了向,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加快脚步往校医室赶。期间问张一水是怎么回事,张一水说自己被吓得不轻,刚一进宿舍就听门口厕所里陈秋实吐得撕心裂肺的声响,听着都难受,立马给人送医务室来了。自己就是回宿舍那两件衣服,还得坐晚车回家呢,明儿有个面试要参加。王青说那你先走吧,他一会儿就赶过来。

王青到的时候校医室一片寂静,陈秋实安安静静的窝在会诊室的沙发上,面色苍白,看王青的眼睛都是红的。张一水已经走了,医生也不在,两个人隔着段距离大眼瞪小眼,谁都没说话,也不知道相互较什么劲儿。王青开口问怎么今天不吊水了,陈秋实这才咳了下嗓子说吃了液体药,没事了。王青又看了会陈秋实,对方窝在沙发上的身影显得格外可怜,想了想还是转身去配药间找医生买了盒胃药冲剂。回来的时候校医在了,陈秋实起身和校医打了招呼准备走,王青径直走到校医桌前问情况,愣是把陈秋实定在原地走也不是,坐也不是。

回去路上两人都不说话,他们之间的气氛第一次这么尴尬。陈秋实裹着大衣缩着脖子,春寒料峭,正直晚自习下课,身边人潮涌动。王青说你又逃晚自习,今晚上学生会去点名了。陈秋实抬头看了眼王青,这会儿表情柔和了很多,最后还是朝王青笑了,我不是生病了嘛。王青见这人没皮没脸的劲儿是彻底没脾气了,只能带陈秋实去小食堂喝粥。陈秋实捧着碗黑米粥吸溜的时候很想喊爽,毕竟中午没吃几口,晚饭索性没吃,这会儿吃了药胃里舒坦了,再喝碗热腾的软粥,突然幸福的想哭。可他没敢说,要让王青知道,一定得黑脸。

王青买了卤鸡爪当着陈秋实的面吃的香,存心馋他,陈秋实没劲儿闹,只能嘴上逞痛快了几句看着人吃。安静了一会儿,陈秋实突然开口问王青女朋友的事,王青正啃的起劲儿,蓦地被问到这茬,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皱着眉头问陈秋实怎么突然好奇了,陈秋实说你都知道我失恋了我怎么就不能好奇你和你女朋友的事儿。王青腹诽这什么破逻辑,嘴上又支吾着并不打算说点什么。陈秋实看出来了,自知这话题继续下去必定得吵起来,时下他没力气,也不知道自己抽什么风要问这个,识相地收了话题不再开口。王青盯着对面的人心里憋着火,这会儿才算明白了点陈秋实这几天发神经的源头,可不就是那天早上看见了自己女朋友。可往下想,又实在不明白对方到底折腾个什么劲儿,还真给自己惯出毛病来了,什么德行。哐当一下站起身,椅子背推的震天响,邻桌的都抬头看向他,有几个还是认识的,王青也没多管,低着头就往门口走,听身后没动静,又转过身朝陈秋实喊:“走不走。”陈秋实被一群人盯得不舒服,可也不知道王青这会儿又何必发那么大火,甚是无奈的起身,跟了上去,却始终保持着三步远的距离,直到一前一后进了宿舍大楼。


10

陈秋实没再跟王青一起上图书馆,那天的事情不了了之。科协活动的后续还是让王青忙了一阵,陈秋实也安分上课,两人表面上相安无事,十分和谐。周五隔壁宿舍来敲门问要不要一起去对面商圈新开张的大型超市凑个热闹,陈秋实开的门,听完回头看王青,后者无所谓的点点头,于是一行七人,浩浩荡荡的向超市进发。

晚上七点多,又是新开张的超市,人流量可想而知,几个人很快就被冲散了。陈秋实和王青走的紧凑,这会儿身边一个同行小伙伴都没了也浑然不知。王青看着中央展区摆了小山一样的盒装蛋糕,若有所思,被后头涌上来的人挤得差点扑倒在上面。陈秋实在他身后拉住了他的衣摆才让其幸免于难。陈秋实嫌人多不愿意再呆着了,两人便早早挤出收银台,什么都没买上。找不到同行的那些人,两人索性直接走了,快进校门的时候王青又拐弯带陈秋实进了旁边街上的零食店。陈秋实问干嘛,王青站在一堆散装蛋糕前说,宿舍没有吃的了,买点回去晚上打游戏饿了有东西吃。陈秋实想想也是,便和人一起挑挑选选买了一堆花花绿绿有的没的,把一旁的几个小姑娘都看惊了。

隔天陈秋实上课从书包里掏书的时候摸到了两袋蛋糕,不明所以的四处张望,放了书包出去上个厕所的时间,就能有人给自己包里塞东西。转头就见后面女生桌上一样的包装袋,那女生见陈秋实看向自己,有点不好意思的朝他笑笑,然后低下头假装看书去了,陈秋实第一次被人这么关照的,尴尬的清了清嗓子,说了句“谢了”便也转过去装孙子。

第二天依旧大早上的上专业课,陈秋实又因为差点迟到没买上早饭。同学给留的位子,坐下来之后没一会,便被人点了后背,陈秋实惊了一下差点弹起来,转过身见又是昨天那个女生,对方把一只剥了皮的粽子递了过来,眼神亮亮的特别好看。旁边哥们已经看到了,趁老师在讲台上讲的起劲儿,开始小声起哄,陈秋实突然就有点面红耳臊的感觉,接了用油纸袋包着的粽子,触手还是温热的,转身转的着急,这次连谢都忘说了。女生反倒大方的很,神色如常,相比之下,反倒陈秋实表现的很不淡定。

那女生陈秋实有点印象,是个宣传委员,那时候迎新晚会还是主持人,长相如何可见一斑。陈秋实长得很帅,是那种潮酷潮酷的帅,这是包亚铭学给陈秋实听的。他们财经班是大专业,百十来号人,男女比例协调,包亚铭又是个妇女之友,几个交好的女生见过陈秋实几次之后,甚至有人问包亚铭要过陈秋实的电话。陈秋实自知自己市场不错,高中就有女生给他写情书传小纸条,但他这人其实挺能作妖,一般看不上上赶着示好的,反倒对追着费劲儿的特别有耐心。和前女友分手已经有小半年了,可能是真的有点受伤,陈秋实一直没想着再谈感情,这会儿面对明显有点意思的美女,他也没弄明白自己为什么就露怯了。


评论(4)
热度(25)

© 天遥姐姐 | Powered by LOFTER